「黃金公式」從建商購地價推算房價,真的合理嗎? | 我分析你的分析 | 布魯斯的所見所聞
會出這篇的原因是因為看到這新聞
其中的公式
土地成本+營造成本+建商利潤=未來預估價
〔(土地單價÷最高容積率÷1.6)+12至14萬〕X1.35=未來預估價
講得頭頭是道,後面還列了數則案例計算,想證明說房價就是會這麼貴。
乍看之下很多人或許就覺得很合理就這樣被說服了,現在就是要指出這公式最詭異的地方:
建商利潤是 X1.35
你公式前面都可以用 +12至14萬 來算了,建商利潤卻不能用加的而是要乘以 1.35 倍???你真的覺得這樣算是合理的???
憑什麼你建商的利潤不是像營造每坪用固定值算錢,而卻是用 整體! 整體耶!!乘上 1.35 !!!
是真以爲所有人都會被騙到這公式是合理的?
還是這新聞其實是要跟大家證明錢都是被建商超額賺走了???
接下來幾年房價該下修多少 % 才是合理的,大家現在心裡應該都開始有底了吧!
留言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