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黃金公式」從建商購地價推算房價,真的合理嗎? | 我分析你的分析 | 布魯斯的所見所聞

會出這篇的原因是因為看到這新聞

開價合理嗎?一條「黃金公式」從建商購地價,推算建案房價

其中的公式

土地成本營造成本建商利潤=未來預估價

(土地單價÷最高容積率÷1.6)+12至14萬〕X1.35=未來預估價

講得頭頭是道,後面還列了數則案例計算,想證明說房價就是會這麼貴。

乍看之下很多人或許就覺得很合理就這樣被說服了,現在就是要指出這公式最詭異的地方:

建商利潤是 X1.35

你公式前面都可以用 +12至14萬 來算了,建商利潤卻不能用加的而是要乘以 1.35 倍???你真的覺得這樣算是合理的??? 

憑什麼你建商的利潤不是像營造每坪用固定值算錢,而卻是用 整體! 整體耶!!乘上 1.35 !!!

是真以爲所有人都會被騙到這公式是合理的?

還是這新聞其實是要跟大家證明錢都是被建商超額賺走了???

接下來幾年房價該下修多少 % 才是合理的,大家現在心裡應該都開始有底了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-10-26 | 布魯斯的所見所聞

2021-10-25 | 布魯斯的所見所聞

2021-10-27 | 布魯斯的所見所聞